爱舔糖水的猫猫

第四章

玻璃镜框夹着的相片后面的一张小小朦胧的老照片,阿晴将它取了出来。泛黄的边角,青涩的面庞,阿晴记得是那时候拍的。

    

    “我们好不容易有时间见面,课推掉行不行啊。”美人尖前额碎发遮盖过眼睛,比肩的中发已经减到合适的位置,显得干净利落。碎发下迷离的眼睛笼罩浅浅的水雾,明亮的眸子宛如水面上的星星伴随潮起潮落闪烁,熠熠生辉。阿敖失望耷拉着脑袋,握着的拳头一敲一敲得打着抱枕,怨念冲天。

    “推掉,你说得容易,你那边的工作推了行不行呀。”阿晴随手从衣架上拿起包挂在肩上,随意说着。

    “我工作是去救人呐,十万火急,这一推说不定几条人命就去了。”

    “喂,警察局那么多阿sir不差你一个。      我去上学了。”在玄关坐下佯装穿鞋。

    “好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啰。”说这句话的时候,阿敖明显是不情愿的,像是和家长赌气的孩子嘟起嘴巴。

    “不用吧,这么委屈。好了,不逗你玩了,我早就和那边老师请假了,我缠她好久才肯放我一天假的。”

    “如此明媚的天气,有什么计划啊,嗯?”阿晴顺手摸摸打乱了他的头发。

    “如果我说出来,你,你不会打我吧!”阿敖怀着点激动的喜悦说道。

    “看看你欠揍的程度哦。”

    “睡觉吧。”

    “咦,你变态啊,大早上的。”

    “我昨晚熬了通宵快熬ye了。”细看周围还真有乌青的痕迹,阿敖凑近给她看。

    没想到好不容易见上一面,却在家里睡觉,原本自己把这天的行程都计安排好了,如果计划赶不上变化。

    “那我请这一天假的意义何在?”阿晴反问。

    “我想抱着你睡才睡得着嘛。睡觉的时候我脑子里。”  他的眉间紧缩,说话间呼吸急促,彷徨不安。   “总会浮现很血腥的场景,我,一个人的时候很害怕,睡不着。”阿晴看着他的样子心如刑绞,他在别人面前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有事情发生永远冲在第一个,让人非常有安全感。阿晴知道他把所有不为人知、柔软的另一面留给了自己。

    “好啦,我会陪着你,永远都会陪着你的。”

    

    睫毛覆下是睡得安慰紧闭的笑眼,唇边勾勒的若有若无的甜蜜么,恐怕真的没睡过好觉。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