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舔糖水的猫猫

一、疯狂补救

      清冽甘香闻而不腻,引至蜂蝶飞舞,在一片纯净白山茶花上滴染缤纷彩墨,浑然如画。山茶花的小山丘,似隐不蔽的亭矗立起,晚风吐出温热的气息将悬挂的白纱帐吹得像舞女的长丝带一样轻盈动人。

      白纱的一角飘落在石桌上,啪嗒啪嗒的鲜红液体在它身上绽开一朵朵梅花。这不是梅开的季节,却有如梅花生长的冰冷寒魄,冷沁心脾。风裹挟腥味和香气卷进却茵的鼻翼,此时的她手紧握银白剑刃,与扎穿的后背一同流淌出猩红热血。她白嫩的脸蛋愈发出奇的白,不过并非出水惹人爱慕的白,而是鬼魅般的煞白、惨白。风渐消,人无言,四目对,心而亡。


      不管曾经多美好、多坚固的誓言,在此刻终于显露了它的可笑和计划已久的阴谋。一句千山万水永相伴,被酒水沉溺昏却了头。


      却茵何不知酒中含毒,但她仍义无反顾一饮而净,在五脏六腑被侵蚀,痛得令人清醒,喉咙泛着腥味时,她才意识到自己痴愚,她不该是这样的,不该为一个不信任自己的男人而甘于折磨自己,甚至甘愿饮下这杯断肠毒!


      而这样的男人担心毒不死她,又毫不犹豫的补上一剑,换任何一个人都会内心为此发笑,却茵亦同。 

       她冰冷的眸看向楚泱落,楚泱落也冰冷地回向她,眼底没有了刚才抱着却茵时的柔情蜜意,俨然一副陌生的面孔。却茵实在找不出他脸上任何情绪的波动,一丝愧疚,一丝不舍的情。剑迅速抽出,溅起的一串血色水珠纷纷洒在亭子的每一隅,靠近亭子的白山茶花也瞬间成了艳红色。却茵捂着伤痕累累的胸口,冰冷问道:“为什么杀我?”


      楚泱落倒笑了,以往他的笑是温暖的,现在好似不加掩饰的成了阴狠狂笑,笑得刺耳令人不舒服。一字一句道:“心知肚明的事,又何须来问我,我现在倒也成全了你,让你与恒睿师弟做一对鬼鸳鸯,下地狱去。”


      却茵心知他的误会,既然百般解释也无用,又何必万般争辩呢?许是世人只相信自己看到的、听到的,不愿自己去挖掘真相,解开迷案,自然多说无用。因为这是很多人的通病,她早就见识过了。


     “好,那我也只有多谢你的祝福了。”她说完这句话后绝望地倒下,她实在撑不住撕心的痛楚与身体疼痛的折磨,闭上眼止了气息。人静止,而血还在不停流淌,往台阶之下,一阶接一阶。

 

 

      却茵头痛欲裂,眼角竟出了泪,冷汗浸透碎花枕套。突然,她睁开双眼,快速起身,手紧紧抓住被子往身上提。一会冷静过后,看着四周的现代整洁陈列的家具长吁一口气,拍拍脑袋。心里暗自骂自己蠢,一个怪异的梦而已竟然把自己吓成这样,死的又不是自己。 


      诶——,死,谁死了,又是谁杀了梦中人。真是个怪异又不吉利的恶梦。 不会儿,却茵好像对刚才梦的记忆逐渐模糊不清,连个大概也不记得了,只知道那是发生在古代罢了。


      床头柜上传出一阵震动,紧接着一阵悦耳铃声:“逐个字,逐个字认识,糖是甜唇是红,谁是奇迹。撼动了,然后然后寻觅另一种价值……”


      “喂,你怎么大清早就打我电话,大少爷有何贵干啊?”却茵撩开额前的头发往后倒腾道,露出双漆黑如墨的眼睛。


      陈恒睿道:“不早了,看看现在几点。” 却茵轻指划开界面,一看下午一点多,顿时有些烦躁。

陈恒睿在电话那头笑了笑,道:“我知道你还没吃午餐,等会过来的时候顺道给你带着。”又补充道,“你最爱吃的那家。”


     有人带吃的自然很欢喜,可是却茵又有点疑惑,便问:“你来我家有事?”


      陈恒睿道:“你家我不是经常光顾,怎么你现在有事不方便吗?”


      她倒有些不开心了,道:“之前来不是提前说好的嘛,你今天这么突然我都没有准备。唉算啦算啦,反正我也要饿死了,你赶紧过来吧。”对方回复之后却茵快速断了通话,她赶紧起来,将昨晚吃剩的快餐饭盒,沙发各处乱扔的衣裤等等收拾干净,顺便拖了两次地板,摸着没有一丝灰尘才满意地点点头。 拖把随处一扔葛优躺在沙发上。 每次陈恒睿一来看见满地垃圾,必然会数落却茵几分。久而久之,在陈恒睿来之前,她一定会打扫得干干净净。


      陈恒睿这边又接到一通电话,是楚泱落打来的。楚泱落来到这个世界已有三个月,他花了两个月的时间熟悉这里的一切,因法力所剩无几只能靠自己慢慢去熟悉。后又花了一个月时间学习电脑知识,用电脑写剧本。他写的剧本可以用自己剩下的一丁点法力化为现实,但是须要将情节构思完整,出现一处逻辑漏洞,剧情就会不知走向何处。可惜再谨慎的他,却被当初捡到的猫碰倒了外卖汤盒,汤盒中的汤汁落在笔记本电脑键盘上,引发短路。此刻的楚泱落可谓是奔溃了,他赶紧抽了几包餐巾纸的量擦拭电脑,又拿起手机拨通电话。


      楚泱落急切道:“请问是张河电脑维修店吗?”

陈恒睿听着楚泱落充满焦虑的声音,心情很好,压低声音道:“是的,请问有什么能为您服务的?”


      楚泱落:“我电脑失灵了,麻烦过来维修一下。”感觉电话那头的人有些迟疑,他补充道:“我出双倍价。”

      陈恒睿摸着手上的银龙扳指,道:“请问先生您的地址是?”

 

……

      似是漫长的等待,终于把维修小哥给盼着了。陈恒睿看着脑后扎起小辫子,满是胡子拉渣的楚泱落有点得意,在这个世界生活的如此落魄,不像那个遗世独立、人人令人景仰的大师兄楚泱落,而自己却在这里拥有无数房产与公司,还有在那个世界爱慕楚泱落的却茵也喜欢着自己,只要他陈恒睿想要的,没有得不到。这些想法使得他有些飘飘然。


      陈恒睿不知道楚泱落是怎么来到这里,原本想除之而后快,却有却茵灌注法力的玉石保护,无法近身。他只有另加设法,送入了他灵兽幻化成的猫监视,又将楚泱落所有通讯设备的电路与自己联系的电子设备接通,但是过了这么久楚泱落没有对任何人有过联系,这是第一次。


      在楚泱落的眼里只是一位平凡的小哥在他电脑桌前敬业地修理着电脑,其实是陈恒睿使了幻术。看着小哥敏捷忙碌的双手不停地在键盘前敲字,楚泱落时不时拿起手机查看时间,时间越久就说明电脑越难修复。


      若他用尽最后保留的一点法力恢复电脑,他就再也扭转不了结局,再也找不到她了。他应该怎么做,是不是只能重新写?无疑是非常麻烦且不容易的,因为他微弱的法力在这边的世界中会逐渐减弱,以致为零。这是他到这里无意中所察觉到的,所以楚泱落只有不眠不休地进行他的改写计划。 楚泱落站在陈恒睿一旁,随着键盘敲击声搭在书桌上的手指也跟着嗒嗒嗒的响着,慢慢的,可以听到声音更加急促,透露出他内心的不安。最后,楚泱落终于忍不住催问,进展如何,什么都可以没有,一定要把他电脑上的剧本拷贝出来。 


      陈恒睿一手扶着金丝框眼镜,一手已将剧本删的一干二净,最后红光一闪,电脑短路的更彻底,甚至与一堆废铁无异。 陈恒睿推凳椅起身,对楚泱落摊手表示无奈,已经尽力了。楚泱落听到这个消息绝望地坐在地上,发出重重沉闷的声响,他丧气低垂着头,手胡乱抓着头发解开了扎头发的皮筋,不短的头发垂落在肩,隐约间透出几挫挑染的白丝,汗珠顺着高耸的鼻梁滑落。颓废般模样,仍遮挡不了他那出尘绝有的气质。

 

 

      陈恒睿一手插兜,一手拎着餐盒,一路上哼着歌,施施然地从公寓二楼走向四楼。门还未敲响,便已打开,却茵站在门框上摆了个pose故意挑逗他,陈恒睿笑着直接越过走进大厅,将餐盒放在玻璃桌上打开。肉的香味像只巨手拉扯着却茵的鼻子,却茵立刻猛虎扑食,没招呼陈恒睿就顾自海吃起来。 


      食记这家老字号店平时排得如龙摆尾,队伍长得能绕房子两圈,也是因为真的好吃才有那么多老顾客光顾。却茵要是突然想吃,就会拜托陈恒睿去买,因为他总能最快买到,不用排队似的,后来却茵才得知那家老字号已经被他买下来了。


      “吃慢点,小心积食。”陈恒睿柔情地对却茵说着,“上次伯父和我谈和你的婚事,他老人家希望能赶快举办婚礼,抱上孙子。” 却茵停顿一小会儿,然后才继续慢条斯理吃着,像是突然没了胃口。 “你的意思呢?”她的心已无在扑食上,余光瞟了好几眼,偷看陈恒睿的脸色。陈恒睿推了下有点滑落的镜框,他的鼻梁不像楚泱落那般高挺,戴着眼镜需要时不时扶下。


      陈恒睿道:“我想把婚礼定在下个月,明天我们去挑选喜服,你喜欢中式还是西式,或者可以...”


      却茵道:“你看着定就好了,不用问我意见。对了,我爸欠你的钱... 我已经有二十多万的存款,我想先还你。免得到时候越欠越多。”却茵的父亲被公司合伙人所害,欠了几千万的债,跑去澳门赌博债越滚越多,整天被追债,过着东躲西藏的生活。不久前下半身突然瘫痪,住进医院。幸好青梅竹马的陈恒睿愿意帮助父亲脱离困境,因此对他唯一的报答就是嫁给他。却茵知道陈恒睿从小就喜欢自己,原本在青春萌动的高中时期也对他动过心,可惜陈恒睿的控制心太强,刚萌发的一丝爱意就被快速永久地扼杀在摇篮里。


      陈恒睿对却茵依从的回答很满意,接着他捧起却茵的脸想亲吻她。却不料四起光波,却茵和陈恒睿两人的身体霎时像破旧老电视上闪现出的雪花花纹看不清。光波退散,人已然不见。两人都还没来得及做任何反应就这样消失在空气中。

 

 

      同时这边

      楚泱落试图挽救电脑,他已经无法再等下去了,只能豁出一拼,无论结局如何他也认了。在他将自己最后一丝法力殆尽的时候,电脑突然滋滋发响,出现一屏幕的雪花,他自己也随着雪花而消失。电脑震动幅度过大,连带其他物品从书桌上慢慢推移掉在地上,啪的一声电脑竟碎成了两半去。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