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舔糖水的猫猫

第三章

水晶法式吊顶灯昏黄暗光充赤这诺大的厅房,长条茶几上一堆红酒白酒瓶罐,倒落的瓶中各种液体纵横相交,从茶几流淌在地上,干净的毛毯上迅速蔓延出点点鲜艳欲滴的花,妖异美丽。   门把手喀嚓一声,左少裘从门外进来,松了松一天下来勒得有些紧的领带,昏暗光线下梳得头光亮整洁的黑发,配上举手投足间发散的魅力气质如同老上海滩游移各种宴厅上的上流人士,除了两鬓间数根白丝,岁月年华飞逝留下认证的自然沟壑,挑不出一点毛病。左少裘流利的脱下西服搭挂在烟灰色真皮沙发靠背上,顺便在一侧坐了下来。

    “从来没见过你喝得这么烂醉如泥的。”左少裘见阿晴还要伸手去摸桌上的酒瓶,一把夺过:“还要喝啊,说说你有什么心事,不要那么压抑自己。”

     “你知道干嘛明知顾问嘛,你又不帮我。”哭红的眼圈在白皙的凝脂上层层晕染,长长卷翘地睫毛上挂了细微晶莹的水珠,几根发丝缠绕在发白的嘴角不肯离去,模样显得楚楚可怜。

    左少裘温柔地拨开她嘴角发丝,“拜托,你要表示抗议找你妈咪嘛,喝再多,再醉爹地心疼没用,你得让你妈咪心软,在这件事情上我真的无能为力。”

    “你怕老婆。”阿晴狠狠瞪着他。

      “我这是爱她的表现。”

    “你怕老婆。”阿晴死死瞪着他。

    “我怕她什么,她要我九点到点回家我偏偏十点。”左少裘指着右手腕上的表,神情傲娇。

     “你怕老婆啊。”阿晴继续看着他。

    “服了你了,我就是怕。你也知道你妈咪发起火来直接离家出走的,拦也拦不住,上次我同意你跟阿敖定婚,整整六个月我都见不到她,后来还是靠她闺蜜私下告诉我法国地址才连哄带骗地把她拉回来的。不知道下一次惹她生气是不是直接躲去原始部落了。”

    “妈咪为什么就是看不起阿敖呢,地位差距不在我谈恋爱范围之中啊,况且他也算是警察世家出生,也再靠自己一步步地努力慢慢晋升,如果没有这档事儿他已经升职,我们就能订婚了。”

    “你自己也说如果没出这档事。女儿,现在没有挽回的余地了,邱刚敖现在是一个罪犯,堂堂集团千金和一个罪犯在一起,外头怎么传,众口纷杂,我怎么在这些懂事面前抬起头。”声音突然间地低吼让阿晴感到害怕,左少裘看着女儿被自己怒气激怕,非常自责,改口温柔地说道:“我和你妈咪都知道,为了他你甘愿抛去千金身份,就怕他会因为这层身份而影响你们俩的关系。”他指着门口:“房间里有多少名牌、礼服都没见你穿过。我、婉音总共见你几次,几次穿着都是土土的,西边挖煤出来的?”

    “哪有那么夸张,我只不过是正常人打扮嘛,敢情在你们上流社会人眼里普通人就是个挖煤的。”阿晴娇嗔,从来没向她发过火,第一次吼她她就开始变得像只嗷嗷待哺、敢怒不敢言的小雏鸟,声音轻柔中夹杂着少许反抗。

    “那,我只好去求求妈咪咯,不过妈咪的心肠更硬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手段去...”

    “哇,在你妈咪面前还要耍手段,真是不孝女。”左少裘假装嫌弃。

    “是你刚才说的嘛,我这一哭二闹的把戏做给你看没有用应该找对人演,你别推托和你没有关系,如果演戏的时候你不帮我,我就和妈咪说主意是你出的,到时候看看谁信谁。”

    “老婆恶毒,女儿歹毒,不愧你妈十月怀胎把你生下来。”

    “我可没有你老婆任性。    哦对了,妈咪去哪了,这几天没有看见她。”

    “你妈咪最近开心死了,跑大老远去还愿,大夏天也不嫌热。”

    “开心?什么好事那么开心。”阿晴非常疑惑。

    “有人伤心酗酒,有人真诚还愿,还不都为一件事。两级分化,冰川消融我只想找个地方避避啊。”左少裘拎起衣服摇摇头走开往房间去。

评论

热度(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